这是属于建院的满分亚运答卷!
来源:团委   作者:   日期:2024-02-27   字体:【






近日,省委、省政府隆重举行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亚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共青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荣获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管理与信息学院蔡明秀同学、军士教育学院白家林同学获“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共青团浙江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对志愿服务集体和志愿服务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共青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

学校在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中承担重要任务,共派出164名志愿者,77名亚(残)运志愿者服务于校内两个训练场馆和浙江体职院8个训练场馆,87名亚运会升旗手分别服务于杭州体育馆、滨江体育馆、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等10余个场馆,16个业务领域、108个岗位,服务时长45天长达28704小时,用实际行动为杭州亚运会增添色彩。

学校收到来自亚组委志愿者部、竞赛部、体育职业学院及各场馆的感谢信和表扬信共24封,并得到了亚组委等服务单位的高度好评。

近年来,学校将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立德树人重要措施,开展系列校内外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多项荣誉。通过实施三全育人计划,构建“五色之路”筑梦践行团,推动学生全面发展,为杭州亚运会培育优秀志愿者。我校学生参与志愿服务领域广泛,种类多样,几乎90%以上的大学生参与了志愿服务,大型赛事服务每年参与1500余人次,志愿服务平台累计注册15000余人,志愿服务时长达11万小时,志愿精神广泛传播,志愿之路人人践行。

学校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弘扬“敢亮剑、志筑强”的建院精神,积极探索创新的工作方法,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将志愿服务工作深入融合到学校的教学教育全领域和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